月桂女神


VideoPlaylist
I made this video playlist at myflashfetish.com

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

文化の遗产

今天和昨天我一次性体会了两种马来西亚独特的文化活动... ↖(^ω^)↗
那就是马来同胞的开放门户和印度同胞的屠妖节.

昨天我,Ah Hui,Ying,San San和Yabi约好一起逛早市巴刹,
为了寻找即将来临的毕业典礼的服饰而已...
然而在散会的时候,
Yabi突然约我一起去我班同学-Adliah的家一起参与开放门户活动.
这项活动其实我早已知道了,
只是碍与交通问题所以拒绝了...
话说昨天早上我收到Adliah的来电,
可惜我没有发现而没接听...
大约过了两小时后,
我才发现原来我有通未接来电...
所以我抱着奇怪的态度为何她拨电给我的心情,
也给她拨回一通电话.
然而这通电话并没有被她接听...
就在我决定不再次拨电给她的时候,
她既然接听了~
当然我就第一时间问她为何事拨电给我,
反之她反而反问我为什么拨电给她...(o.O")
原来我们双方就搞乌龙了...(⊙_⊙?)
之前她拨给我的电话是她弟妹的恶作剧...
就在收线的前一刻她既然一直叮嘱我待会一定要参与她家的开放门户.
顿时我就当场愣了一下...
因为她一直热情邀请而我既然没有参与的意思...
真的很不好意思...(>.<")
可是最后在Yabi的邀约和友情赞助的交通下,
我最终答应去了...

这次是我第一次拜访马来同胞的家也是第一次参与开放门户活动...
我对这一切既好奇又期待...
可能我们太早到达的关系,
准备招待我们的食物似乎还没准备好,(╯﹏╰)
所以Adliah就拿出一些饼干和亲手制做的蛋糕招呼我们...
那些饼干看似与我们华裔的糕点相似,
其实味道却是很不一样的...
过不久我们就品尝为我们准备的Asam Laksa...
她为我们准备Laksa不只是只有Pinang风味而已,
还有别种州属的风味...
好像是Pahang还是Kelantan的...我忘记了~( ⊙ o ⊙ )
真的好赞哦!!!↖(^ω^)↗
也许是少与马来同胞相处,
所以当Adliah的妹妹向我们握手Salam问好的时候,
我就呆在那不知道要怎么好...
我也只好模仿Vinnie她们的方式...哈哈( ⊙ o ⊙ )
这种问好方式让我觉得很亲切友好...
我们班的同学们因为大家各自有些私人理由,
所以未能全部出席,
真让我觉得可惜,
也令主人翁感到失望...(/_\)
所以我们班只有9位同学出席...
不过这不代表Adliah家只有9位客人而已,
当然还有Rajin班的朋友们和她妹妹的朋友...
这次的开放门户活动让我感觉很不可思议和高兴,
因为我们大家可以不分种族,肤色和宗教地聚在一起...
这次的开放门户活动让我更了解马来同胞的文化与风俗...=(^ω^)=


(这是我们6 Sabar A到Adliah报道的证据...=(^ω^)=呵呵...)

今天是印度同胞节庆的节日,
也就是屠妖节.
一直以来这个节日对我来说可是说没有特别.
可是住我家隔两间的印度邻居,
今早就来到我家大叫Amoi,Amoi的...
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件事了,(╯﹏╰)
原来是她是要把刚弄好的印度糕点送给我们...
顿时觉得很吃惊也很感动,
因为我们大家住在这里也有10年多了,
一直以来大家就像过着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
今天突然与我们大家分享屠妖节的喜悦,
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这是印度邻居送来的糕点...味道还可以接受啦...只是有点怪怪的>_<)

今天我突发奇想给我的印度朋友一个屠妖节祝福,
结果不到一分钟我就收到她们的感谢的回复...
这突然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进了许多...
有时候一句小小的问候,
却让人感觉无比的感动.
所以大家不妨拿出少少的时间给久违的朋友一个问候,
我想他/她一定会感动万分...
就像现在我问你一句:"你最近还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